天气预报
担当奉献映初心
——李炉乡农民徐振家支援战“疫”的故事
任福清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梅河口市李炉乡李炉村农民徐振家挺身而出勇担当,慷慨解囊捐物资,直面风险供场所,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国奉献之歌。

徐振家凭着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创办经营实体,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打造休闲观光农业综合体,成为当地农民转型致富的典型。由于带动能力强,被推选为李炉乡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乡里防疫物资面临困难,特别是口罩紧缺。徐振家获悉情况后,立即与外地亲友联系,求他们帮助采购了价值近9000元的口罩。货发到后,他第一时间把这批口罩捐给乡政府,解决了工作人员防护的燃眉之急。随后,又以合作社的名义,为抗击疫情捐款500元。当他获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参加我省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抗击疫情的信息后,专程前往新华街道,给医护人员家属送上了价值不菲的慰问品。点滴善举,汇聚成河,彰显出徐振家朴实无华的大爱。

面对凶险莫测的疫情,很多人都会“退避三舍”,而徐振家却毅然挺身而出,利用自家开办的民宿客房,为隔离人员提供居住场所,并给予热情周到的服务,解决了当地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后顾之忧。2月12日以来,先后提供10多间客房,供需要隔离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外地返乡人员居住。就在记者采访这天,两名从意大利返回家园的人员才结束隔离期,与服务人员依依惜别。

在防疫关键时刻,徐振家带领全乡非公企业开展了“为党旗增光,为抗疫出力”捐款捐物活动。截至目前,全乡有30多家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其中,市公路沥青拌合站曲元贵及时为站岗卡点捐赠热水壶、热宝,国海养殖场为执勤站点捐赠上百斤鸡蛋,凤城村果仁加工厂薛永宝购买50件棉衣送给值班人员……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