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组建工作专班 深入一线指导
梅河口市卫健局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吴佳怡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进程中,梅河口市卫健局与企业同频共振,采取多种有效办法,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健康为先。因此,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指导责任,组建了由疾控中心牵头的工作专班,自2月11日起,联合综合执法大队、企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复工企业进行防控指导。根据高新区企业实际,邀请省疾控专家为企业进行了《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培训。对照全市疫情防控“五到位”、区域防护“十六条”,逐条逐项开展督导工作,对复工企事业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干部员工身体健康。

确立标准规范,确保有章可循。该局结合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强化问题导向,制定了相关行业、机构“防控技术指南”“防控工作指南”等专业技术文件,还结合防控形势,制定了工业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养老机构、托幼机构、大专院校等11个防控技术指南,为社会面全放开、全恢复、全运转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安全复工。这个局根据企业所需,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采取“一厂一策”防控策略。严格按照“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和企业复工复产“六步工作法”,对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深入指导,把好“复工报备关、进出测温关、消毒安全关、职工就餐关”等各个关口。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企业对员工进行排查,准确登记职工返回时间、体温情况等详细信息,建立“上岗人员健康台账”,严格实行“一人一档”跟踪。设立隔离观察区域,落实好外地返梅人员自行隔离14天规定。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督导,做到“一事一方案”“一点一对策”,指导企业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截止目前,梅河口市卫健局已对106家企业进行了225次防疫技术指导,提出指导性意见954条,确保了全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