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从严从细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
佟粒玮 赵国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为扎实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临江市主动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细化方案注重实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错峰错时开学方案》。各校根据实际落实好开学前、开学当日、开学后的“管好人”“看好门”“守好院”“负好责”工作法,做到责任到人,细节到位;明确消毒清洁、体温监测、出入校园管理,流转、隔离等防控流程,确保无漏点、无死角。

image.png

防疫物资配齐配足。由市教育局牵头,在3月20日前按国家标准为全市各校配齐测温仪、体温计、消毒液、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规模学校配备两台人脸识别测温仪,保证1600-2000名学生30分钟内测完体温。

专项培训筑牢防线。组织市卫健、疾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监管、交通等部门专业人员,对全市中小学校相关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3场,300多人次接受培训。同时,各学校利用网络对全市2000余名教师进行全员培训,提高了全市各学校的防疫应急管理能力。

image.png

密集督查强化整改。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开学前防控隐患大排查,尤其针对食堂、宿舍、校园周边、食品卫生、校园封闭管理疫情等重点领域,3月24日已完成三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不足全部整改完成。对全市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30余次。

专业管理抓细抓实。全市25所中小学校,每校派驻一名业务督导人员,一名专业医务人员,监督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有食堂的学校制定师生错时取(送)餐和分散就餐方案。寄宿制学校配备专业医务人员,以保证住宿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image.png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