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一线的“降压药”
德惠市胜利街道为社区工作者开展心理疏导
卫玉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一线社区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持续超负荷的工作量,也使他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长期处在高度紧张、疲劳的状态,为了减轻社区工作者的压力,德惠市胜利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心理疏导活动,为一线社区工作者送去了人文关怀。

  3月21日上午9时许,心理疏导活动正式开始。“现在请大家将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烦心事,比如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工作协调时的问题等等,只要你们认为不愉快的通通抒发出来。”在心理教师的引导下,社区工作者们围坐在一起,渐渐敞开心扉,说出战“疫”工作以来所遇到的困难、苦恼和压力。

  授课教师从情绪的由来、家庭教育、人际沟通三个方面,以小组分享、游戏互动等方式作了细致的讲解。谈到孩子,身为父母的工作者流下了眼泪,授课教师安抚其情绪,调整沟通的节奏,同时鼓励大家学会与孩子交流自己工作的收获,向孩子传递价值感和荣誉感,给孩子以人格影响。大家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舒缓的音乐,催眠音频和引导词调节情绪,做了放松练习,身心得到了全面的放松。

  活动最后,大屏幕上播放着社区工作者两个多月来战斗在一线上的短片,大家一起回顾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心得。

  “心怀感恩,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加油!”“压力减轻了,心情放松了,学会了宽容和理解。”充满力量的话语再次回荡在社区活动室内。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