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屏障
-----通化县大泉源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蔡海东
日期:2020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春节,本应是走亲访友欢聚一堂、畅饮叙旧回首往事的欢乐场面,却随着疫情突降使这一切全部叫停。为确保防疫取得实效,通化县大泉源乡干部群众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强化措施,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大泉源乡党委、乡政府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应急组、综合材料组、推进组、巡查组,明确重点岗位及工作组职责,制定《大泉源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方向,措施得力有保障。建立了《大泉源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疫情防控机制,成立应急、综合材料、推进、巡查等职能小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外返人员排查工作,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排查小组,深入各村、组开展拉网式排查,保障无死角、不漏网,同时全面落实“四人一专班”“十户联防”等疫情防控机制,使外地返乡人员得到有效管理。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疫情防控微信群等线上方式进行宣传,并利用流动宣传音响、村村通小喇叭,不间断地播放吉林日报防控疫情专属音频(《防控疫情战鼓擂》、《别添乱》),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引导群众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调配物资,做好后勤保障。采取向上级争取和自筹方式,加大物资调配力度,保障物资储备量,同时在物资发放上严把输出量,必须保障疫情检查点等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共调集一次性口罩3260个,纳米口罩530个,一次性手套400副,暖贴900袋,保温杯60个,防护服30套,护目镜15个等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针对境外、省内外返乡人员有所增多的实际,乡里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居家和集中隔离的方式,实时监测体温。安排各村开展代买服务,并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心情舒畅的度过隔离期。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出省外返回人员1200人,境外返回人员32人,均采取了相应的管理措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