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传播结防知识 护航百姓健康
梅河口市结防所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马鸿雁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在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梅河口市结核病防治所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或多或少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但大家是否知道,还有一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表现也有发热、乏力症状,曾被称为“白色瘟疫”的慢性传染病呢?它就是肺结核,俗称“痨病”。

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要积极预防肺结核,如果肺结核不及时治疗,会使肺部病变不断扩大,从而影响您的健康、工作、生活,严重时会危及生命;甚至还有可能传染给家人或朋友。

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呢?

咳嗽、咳痰超过2周,出现咯血或痰中带血丝是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此外胸闷、胸痛、午后低热、夜间盗汗、乏力,食欲减退或体重减轻等也是肺结核的常见症状。

如果出现了可疑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定点医疗机构检查,还可以享受到政府相关的免费政策。如果被确诊肺结核也不要恐慌,接受正规的抗结核治疗,绝大多数患者是可以治愈的。

怎么才能预防肺结核病呢?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应该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要勤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保持流通;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梅河口市结核病防治所呼吁城乡群众: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能忽视肺结核的危害,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