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守护家乡的平安
——石道河镇民兵阻击疫情记事
王勇夫 徐德忠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非常时期,辉南县石道河镇民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挺立在防控一线,用忠诚与奉献守护全镇的平安,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中,石道河镇民兵应急排基干民兵赵洪连与村干部走街串巷逐户排查外返人员信息,把潜在风险抛在了脑后。他同镇村干部,采取“四人一专班”居家隔离措施,看护需要隔离的外返人员。在看护中,他每天动态更新数据,配合医疗机构监测被隔离人员体温,同时还当起“义务采购员”,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供应,使外返人员深受感动。全镇实施村级网格化管控后,他又主动担负起二级网格员职责,每日入户摸排新增返乡人员情况,为全村防控期间平安稳定做出了贡献。

一户出国旅游归来的居民需要隔离,应急排基干民兵王增山毅然挑起“四人一专班”重担。每天,他往返于社区、被隔离户和其它防控点,配合卫生院医生上门检测、查体,多次为该户人家购买蔬菜、米面及其它生活用品。

应急排基干民兵王涛是镇里一名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临危受命,负责镇内所有监测登记卡点的统筹和主干线监测点值守工作。虽然镇政府提供了相对充足的物资保障,可循环往复的高负荷运转还是让这个敦实的汉子短时间内瘦了一大圈。从早到晚,王涛的身影始终奔波在防控一线,他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筑起了守护群众健康平安的坚强屏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