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扶贫两手抓 助农复工复产促增收
邹迪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柳河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王善勇作为干河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大年初二便向主管院领导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时间,“逆行”前往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设立村口卡点、宣传防疫知识、逐户排查返乡人员……”王善勇连夜回到柳河县向阳镇干河子村,路上他的思路一直很清晰。

到达村部后,立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入户宣传、广播喇叭、挂条幅、微信群、免费发放口罩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干河子村秩序井然、生活平稳,无确诊、疑似病例。

然而,受新冠肺炎影响,苹果的销售受到严重的影响,导致该村大量苹果滞销。

据王善勇介绍,干河子村位于长白山脉龙岗山脚下,干河子苹果果型周正,色泽鲜艳,微酸甜脆耐储存,干河子苹果种植一直是向阳镇干河子村重点脱贫产业。为了解决苹果滞销的问题,他亲自为干河子苹果代言,同时,他积极联系渠道,最终联系到了对口扶贫的银行,帮助果农销售滞销的10万斤苹果,避免了果农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农民的腰包鼓了,腰板也挺直了,王善勇却一刻也没有停歇。

“疫情期间,村民无法出门购买春耕物资,尤其是化肥购买问题急需解决,由于需要多家对比。”王善勇发现,开春在即,眼看春耕即将来临,他第一时间联系化肥经销商,将不同品牌的化肥产品放在村委会,供村民挑选。村民挑选出自己合适的产品后,由驻村工作队联系经销商,将春耕物资送到村民手中。

柳河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联防联控积极、主动,扶贫工作队积极采取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扶贫工作,收到了所在乡镇党委、镇政府的肯定。

近年来,柳河县人民法院重点帮扶向阳镇干河子村脱贫,支持向阳镇贫困村发展,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持续帮助打造以干河子村苹果采摘园为代表的特色项目产业,帮助果农和合作社修了通向果窖的道路,并且为了延长苹果保存期限,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农业银行、吉林省农业担保公司,为合作社和果农提供了贷款,扩大果窖的建设,真正把向阳镇贫困村特色产业做深、做细、做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