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组织保障
高彬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靖宇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精神,立足靖宇实际,细化措施,积极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及时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引领优势,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到心里,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树标杆、作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兑现为民承诺。号召基层各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的优势,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定必胜的信心。号召广大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和考验,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不编造、传播、散布谣言,要敢于揭谣、主动辟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错误言行作斗争。

积极履行职责,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作用,下发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通知》,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观察干部面对疫情的表现,进一步识别干部是否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凝聚群众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同时,加强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听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评价,及时掌握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情况和领导干部在岗履职情况。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现情况作为评先选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着重识别掌握一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甄别掌握那些不在状态、畏惧退缩、失职失责的干部。

强化组织动员,发动广大党员提供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信息和开展爱心捐赠。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发动全市广大党员提供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信息和开展爱心捐赠的通知》要求,设立了靖宇县委组织部工作站,负责信息和物资接收工作,号召各党委党组积极发动每一名党员带头,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以及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信息,广泛自发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爱心捐赠,集大众磅礴之力,形成全县一家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同时,从县管党费中向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划拨专项资金40万元(含中央、省委和市委划拨党费1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在此基础上,使用县管党费购买口罩1万只发放给基层,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