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守牢安全底线 提高应急技能
宁江区开展主题安全教育培训
马文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近日,松原市宁江区文明办、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守牢安全底线,提高应急技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旨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紧绷安全之弦,长鸣平安之钟。全区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宁江区21所公立学校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活动中,宁江区蓝天救援队的两名志愿宣讲员针对《群体性踩踏事件应急自救与处理》和《心肺复苏操作要点》开展专题培训。宣讲员采取“理论+案例+实操”的方式,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时判断意识、呼吸的方法,规范示范了如何打开气道、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动作要领以及急救步骤,并现场使用模拟人设备进行演示。演示后,与会人员进行实操训练,在宣讲员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都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救援的技巧。

安全教育,重在预防,防微杜渐方能确保安全。一次专题学习,就是一次意识的唤醒;一次技能培训,就是一次安全屏障的加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紧急救护的正确方法,还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自信,有效地提高了急救水平及应急处理能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