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兴隆乡:党建引领志愿红守护乡村生态绿
孙业军 徐凤鑫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山市“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要求,助力打造高质量“两山”实践创新抚松样板,构建“一山两江”品牌战略和“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抚松县兴隆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深度推进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该乡文明志愿者在党员的带头示范下,积极参与到“三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形成全乡上下参与文明实践,爱护环境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自“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兴隆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引领作用,建立一支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为骨干的志愿服务先锋队,率先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标杆意识,通过党员“挂门牌、亮身份、做表率”,引导村民做好门前“三包”,培养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一起为“卫生城”“文明城”“园林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辖区企业员工、商铺老板和广大村民纷纷参与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截至目前,兴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创建志愿服务队15支,招募队员244人,共发动1600余人次参与到“三城”创建工作当中,清理边沟6000余延长米,清理河道17460余延长米,清理卫生死角320处,“三小五堆”365处,清理小广告207处,拆除违建3处,维修墙体2处,平整路面400余平方米。创建“干净人家”754户,栽种花草3700余株,亮化美化面积约21186平方米。

蓝天白云,是民之所愿;清水绿岸,是民之所盼;村庄整洁,是民之所望。下一步,兴隆乡将持续探索“党建志愿红”引领“生态环境绿”的发展路子,坚决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努力为“三城”创建贡献兴隆力量,为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做出兴隆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