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亨通镇实现“华丽转身”
黄珺尧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亨通镇实现“华丽转身”

今年以来,柳河县亨通镇动员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除农村垃圾,一场“旧貌换新颜”的攻坚战正在加速推进,所辖村屯实现了“华丽变身”。

植树种草,给村屯添新绿。亨通镇党委、镇政府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净化环境、美化村容、绿化村庄、亮化道路为目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亮化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分片分组,整村推进,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村在主干道沿线和村民房前屋后种花种草,打造画卷式美丽新农村。同时,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建设美丽庭院,提升居住和生活质量,让好日子锦上添花。

粉刷墙壁,给村屯添雅致。打造整洁、干净、文明的沿街墙面是美化村庄环境的重要一环。亨通镇黄崴子村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将主要街路上的墙体广告、破败墙皮铲除,粉刷上了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村规民约等正能量内容的墙体画和标语,内容明确、生动活泼、寓意深刻,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还大力弘扬了社会公德,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截至目前,共计粉刷墙体画10余幅、墙体标语20余条。

清理卫生,给村屯添整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对沿街公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以及村民家房前屋后的杂草、砖块等进行集中清理,解决陈年垃圾等老大难问题;集中清理田间地头的各类积存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营造整洁、明丽的田园风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