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镇积极开展“三小五堆”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乡镇
韩丽梅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这样的生活环境才叫舒心!楼道里亮了,满墙的小广告没了,杂物搬走了,小区里也干净了,花红草绿得多好!”“是啊,以前也没人管,乱糟糟的,现在这一收拾,出来走走,心里多透亮啊!”这是靖宇县靖宇镇联合小区结伴出门遛弯的两位老人发自内心感慨,也是靖宇镇广大居民的切身感受。

为还广大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靖宇镇下大力气,整合各方力量,从6月7日开始,积极开展“三小五堆”即偏厦仓房、牲口圈棚、厕所,柴堆、草堆、粪堆、土石堆、垃圾堆彻底清理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干群形成共识。各村、各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话等形式,提前告知广大居民“三小五堆”环境整治目的、重点、范围及注意事项。对独居高龄、失能等特殊群体,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提高了广大居民环卫健康意识,赢得其理解与支持,自觉行动起来,使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整合力量,切实有效治理。靖宇镇倾力派出全镇机关干部,调动“三长”,联合小区包保单位,发动居民与社区“五老”志愿者等力量,划小区,分片到人,落实责任,深入到各小区对“三小五堆”、“建筑垃圾”、“私搭乱建”、杂物、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不留痕不留死角。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在楼道内堆放一些捡拾回来的纸壳和塑料瓶,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堵塞安全通道,通过说教,全部清理完结。针对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安全与储放的整改。经过这次宣传与整治,居民们认识到安全与卫生健康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进行清理。同时对各小区进行绿化美化,达到“花满院,绿盈区”,共同创建一个健康、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今后,靖宇镇把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通过治理“三小五堆”,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增强了广大居民“爱小家为大家”的公共健康意识,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