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冰湖村:打造靓丽村屯
佟粒玮 殷宝娟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冰湖村:打造靓丽村屯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宜业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临江市闹枝镇冰湖村发动志愿者、驻村工作队等多方面力量,扎实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为村容村貌装上“美颜滤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

整治中,大家带着扫帚、铁耙子、铁锹等工具,对村内生活垃圾、越冬垃圾、道路垃圾、绿化带杂草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把杂物通过运输车归整清运。大家劳动的热情调动了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民纷纷加入到环境治理队伍中。

该村还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村庄清洁行动家喻户晓、老少皆知。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动员村民发挥家庭主体作用,自觉收拾好自家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形成人人动手参与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近年来,冰湖村持续深挖地域文化底蕴,将淘金文化、农耕文化、抗联精神、四保临江精神等文化元素融入乡村产业发展,打造文旅结合、各具特色的乡村新业态。通过党建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优化特色产业发展等途径,村民已经从“我要变富”转变为“我要变美”。

“好的环境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优美,更多的是让农民觉得生活有滋味,干活有奔头。”冰湖村党支部书记尹传海说,该村今后将以美丽乡村如画风景和特色风情带动集体经济发展,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