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县高标准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建设
任延俊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通化县高标准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建设

一株株花苗破土而出,茁壮生长;一栋栋大棚绿意盎然,生机勃发。通化县园林干部职工抢前抓早,高标准完成大棚花苗培育任务,为美化城乡环境提供多品种苗木保障。

近年来,通化县以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品位现代、文化彰显、生活便捷、管理精细”的现代化精致县城为目标,高标准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建设,全面提升绿地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建设文明美丽宜居通化县打下了生态环境基础,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县,成功创建全省首个国家生态县、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连续两年荣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

今年,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县园林管理中心花卉培育基地提早选种、备料,计划利用大棚培育各类花卉100万株,在以往串红、孔雀草、金鱼草、小丽花等花卉的基础上,新增了南非万寿菊、重瓣矮牵牛2个花卉品种。通过自产花苗,预计全年可为财政节省资金120余万元。

走进一栋栋育苗大棚,只见苗床上的花苗长势喜人,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据介绍,园林工人加班加点工作,按照技术要求播种、浇水、松土、除草……分两批次共培育花卉76万株、种苗花卉28万株。“五一”前后,这些花苗将陆续移栽到各街路、绿化带和花圃中,为城市增添无限生机和色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