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年初九召开座谈会
梅河口力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孟玉丹
日期:2022年02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梅河口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掀起优环境、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2月9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及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在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

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长牟大鹏,市委常委周君,副市长孙士岩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周君主持。

高新区副主任韩晓强、政数局局长张春玲就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难点、并联审批的申请机制、梅河口市工程审批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自然资源局局长齐学礼表示,要全面压实工作职责,加大项目跟踪推进力度,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讨论并研究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平台完善提升、审批事项梳理及流程再造、审批项目专人专班管理、一张蓝图统筹项目整合、一体化招标等内容。各部门就提前介入及部门间配合联动等议题畅所欲言,研究对策。

孙士岩对2022年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实现全流程优化,注重管理服务协同,实现全要素管控;以抓住工程建设为契机、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试点,突破固有模式,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牟大鹏要求各级干部要以刀刃向内、自我改革的勇气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明确职责,建立倒逼机制。理顺体制、完善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活的思维、新的理念、实的做派、亲的情感和优的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从点上突破向整体发力转变;要解放思想,建立并联机制。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建设项目审批进程,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要团结协作,建立AB角工作制度。加速干部队伍融合,切实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优化服务,建立项目“秘书制”。安排专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全周期跟踪、全流程监管服务,努力在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上精准发力。

周君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国内先进一流,全速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利企惠企的要素环境,巩固扩大全市上下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要进一步协调配合。发挥核心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发挥自身应有作用,提前介入、全程参与,跨前一步、主动融入;要研究制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机制、新方案。高新区要结合各部门的职能,制定形成《全市工程建设审批制度实施意见》,向实现项目手续办理时间再缩减、服务更优化、项目落地更快捷,促进梅河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