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金华乡:清理枯疫木 护绿保生态
王悦颖 王泳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来源:

长白县金华乡“枯木疫木要及时清理,它们不仅存在消防隐患,还会引发松褐天牛虫害,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癌症”,其虫卵随钻蛀松树的松褐天牛传播,松褐天牛飞到哪里,就会把虫到哪里。”在长白县金华乡,一场枯木疫木除治和秸杆排查清理的保卫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找准路径举措,严肃追责问责。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建立长效常态的责任和清理机制,按期组织专业团队认真排查、取样镜检,全面、动态摸清辖区内“问题”松树和秸秆堆积的“家底”,并及时按照规范流程全力以赴开展清理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清理”。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加强病虫防控和秸秆离田、禁烧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短信、条幅、广播、农村大喇叭等方式,积极营造“预防为先、监管为重、治理为要”的社会氛围,培育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的意识,全面实现保护良好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双丰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