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荒地“变身”村文化广场
梁闯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荒地变身村文化广场

吉林城乡网-荒地变身村文化广场

近日,在农安县烧锅镇东风村,几名村民一大早就来到刚刚建成的文化广场晨练。提起坐落在家门口的文化广场,村民侯淑辉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村的文化广场是由荒地改成的,以后就有固定的活动场所了,环境好、心情更好,我几乎每天都来。”

原来,这里曾是一处杂草丛生的荒地,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去年10月,依托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行动,烧锅镇紧紧围绕党建主题,精心布置、科学规划,将这里改造成一座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村民从此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干净整洁的硬化路面,造型别致的休闲区域,设施齐全的健身器材……走进文化广场,党建文化宣传展示牌醒目矗立。自从建起这个多功能文化广场,居民早上来这里健身,饭后到这里散步,在营造优美舒适的环境中提升文明品位,这里已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合理利用资源,突出乡风民俗。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新建成的文化广场让居民的生活更惬意。”烧锅镇党委副书记高福来介绍,这座文化广场靠近4个村落,居民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建好更要用好,他们将借助这里广泛开展文化娱乐、志愿服务、党史宣讲等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娱生活,并安排专人对文化广场的设施环境进行管理,满足农村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广场不仅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区域,更是体现乡村文化的主阵地,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文化广场建设以来,烧锅镇将其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解决农村居民生活难题,切实将“好事”办好,把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