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三道湖镇开展“松花江上”重走抗联路活动
朱天琦 杨树胜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靖宇县三道湖镇东沟村,30余名党员举起右拳,对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场追忆历史的红色旅途渐渐启程。

为进一步提升三道湖镇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水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道湖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镇内党员、群众积极参加2021“长白山之冬”靖宇县“松花江上”千人重走抗联路活动,并在东沟分会场组织开展了三道湖镇“迎冬奥、铭历史、筑党魂”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沟村朱文范、聂东华两位抗联烈士牺牲地,红色讲解员肖文军结合东沟村历史和抗联故事,娓娓道来那段难以磨灭的抗战历史和英雄事迹。党员驻足静听,详细了解两位烈士的感人故事。

特殊党课结束后,来自三道湖镇的百多名冰雪徒步爱好者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从东沟村抗联路起点出发,踏着英雄的足迹一路前行,途经高山雪地,全程3.5公里,以实际行动传承抗联精神。

“以前只是从书本中、电视中看到东北抗联的故事,今天自己重走这段抗联路,才真正明白抗联战士们所付出的艰辛和血汗,对于1999年出生的我来说,重走抗联路只是一个概念,今天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刚刚参加工作的吕浩铭这样对记者说。

2021“长白山之冬”靖宇县“松花江上”千人重走抗联路活动三道湖镇东沟村分会场的设置,将有力促进三道湖镇红色文旅产业的发展,打造更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为实现“金山银山、美丽白山”的战略目标夯实基础。同时通过“迎冬奥、铭历史、筑党魂”主题党日活动,三道湖镇广大党员群众深刻缅怀了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