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美字村的“美丽故事”
郑天媛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美字村的“美丽故事”

近年来,乾安县严字乡美字村在乡村振兴与经济发展上两不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已经初见成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了环境面貌的“大变样”。

美字村党支部书记宋敏说:“我们村近年来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栽树9500棵,栽花3.6万株,修建水泥路9.6公里,排水沟3600延长米,村文化广场2个,村卫生室1个。同时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的评比活动,激发群众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生活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村民赵春华说,近年来,美字村环境变化真的很大,有这样的生活环境,心情特别舒畅。

赵春华说:“原来我们村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道路两旁环境特别不好,改造之后,村里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道路两旁栽上了树,晚上路灯也亮了,还铺上了水泥路,走在干净的路上,心情特别舒畅。”

环境美了,村民的钱袋也鼓了起来。近年来,美字村一直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先手棋”,结合自身优势,在养殖、种植产业的基础上,各类经济作物种植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宋敏说:“村里建设牧业小区,投资了200万元,目前有土地1300公顷,现在300多公顷种植经济作物,有西瓜、洋葱、花生、辣椒等,通过经纪人投资,使全村百姓得到了实惠。”

美字村近年来的变化,也是严字乡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严字乡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仗”来抓紧抓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新环境,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

严字乡乡长金福才说:“近年来,严字乡干部群众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千村示范’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从自我做起,争做‘千村示范’行动的倡导者。目前,全乡新建规模化养殖小区12个,实现规模化养殖的同时还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使各村屯面貌焕然一新。”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