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严密部署快推进 学以致用抓落实
——浑江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成效显著
韩双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根据白山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要求,浑江区立足实际区情,结合“一谷一城”先行区建设,学以致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沸石分子筛、硅藻土多孔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

严密部署  加快推进

浑江区委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加快 “一谷一城”先行区建设,立足浑江实际,于8月11日召开常委会确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思想先行、落实跟进”活动,通过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双周调度表、活动推进表、问题清单等方式,利用“学习带动、调研推动、讨论提升、落实任务”4个重点环节,推动全区各党委党组把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悟透落实到实处,全区各党委党组积极响应,迅速制定方案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加快浑江绿色转型。

狠抓项目建设打造新发展引擎

学讲并举  学懂悟通

提高认识率先垂范。7月29日召开全区干部大会,由区委书记带头率先学习,8月区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理论武装系列专题学习月”活动以学习研讨、集中自学、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于8月份学习了18个相关专题。9月14日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白山市委书记王冰署名文章《守住底线,能干成事就是解放思想》,要求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工作联系实际学习并撰写体会。

专题学习全员参与。截至目前,浑江区共开展大型学习活动3次,8月18日、19日组织全区开展基层党员党性教育轮训示范班,专题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月21日至26日以学习研讨形式在全区区管干部治理能力培训班上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等9个专题学习。10月13日和14日由区委党校教师再次对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区各党委党组开展学习会100余次,使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

结合实际带头宣讲。怎样才能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得到积极响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区级领导带头到包保街道、分管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学习、工作,针对在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的体会为全区各单位、部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讲学并举的党课。同时,各党委党组书记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都在各自单位分管科室进行了带头学习、带头宣讲。

思想转变狠抓问题。区级领导带头全面下沉到一线、到基层调研,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带着问题进行调研。全区各单位共调研20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200余篇,针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共梳理出民生、环保、安全生产等六大类问题。

发掘大健康产业新业态,激活城区发现新动能

学以致用  紧抓落实

浑江区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解放思想找准缺点、补齐短板,紧抓落实不放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解放思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区委组织部通过优化机制、强化队伍、活化手段、实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力、小区自治力、辖区联动力,开展了“三长两业一员”活动,力求贴近实际、简便易行,真正让群众受教育、工作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委宣传部在利用条幅、电子屏、电子滚动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营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氛围,省级刊播发稿460余条,市级刊播发稿250余条,浑江微信公众号刊发60余条。编撰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浑江动态》共出刊41期,浑江广电播报典型事迹30余条,对全区各单位好的做法、先进事迹进行宣传,鼓励各单位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各镇街、各部门坚持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找准方向,咬住主导产业发展不放松,紧扣难点热点问题,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大健康、生态旅游、城区现代服务业及特色农业等主导产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谋划产业项目229个、招商引资项目50个、专项债项目21个,其中列入省级项目库9个。谋划新基建“761”工程项目74个。完成对上争取项目129个,争取转移支付资金7.2亿元,争取债券项目18个,到位资金8.14亿元,对上争取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项目建设方面科丝美特花园式工厂、板石矿业上青矿区技术改造、富德矿业木通沟铁矿、昌泰怡康国际养生文化城等12个续建项目,白山幸福庄园普惠养老城、农产品城市供给冰温保鲜科技、华美生物等9个新建项目顺利推进;文化旅游方面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旅游体系,全力推进三道沟镇旅游开发,实施泰安湖满族风情园、五间房省级森林公园、龙岗山生态旅游园区等项目建设。农业方面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推进做强“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优势产业版块,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重点培育了中天科技、盛雅生态农业、飞宇旅游开发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休闲农业企业,全面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破解农村发展短板,共投资1.7亿元,修建农村公路127公里,完成畅返不畅工程42.43公里,新建、改造农村饮水工程12处;民生方面加大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把惠民利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发就业岗位911个,城镇新增就业114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6%以内,完成区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维修改造手续办理工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各项脱贫保障机制,强化“两类人群”返贫监测,持续落实“四不摘”政策,投入382万元建设两个扶贫产业项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