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抢前抓早 统筹推进
集安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刘柏良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集安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连日来,集安市一批续建项目有序复工,新建项目破土动工,各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昭示不负春光,奋勇争先的喜人态势。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安市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抢前抓早、狠抓落实,有序恢复生产,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今年,全市共安排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14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4亿元。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个,其中纳入省和通化市“三早”项目23个。

总投资2.4亿元的吉林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化妆品人参精深加工产业联合体项目,征地面积210亩,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3410万元,利润8927.85万元,税金2231.96万元,现在正在进行剩余土地回填工作;总投资1.25亿元的吉林麦吉翁酒业有限公司麦吉翁酒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4.4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际化无菌食品级生产车间、冷库、综合厂房、行政办公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400万元,利润2800万元,税金7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生产车间装修;总投资2.5亿元的集安市商务大厦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5亩,总建筑面积7.27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的地标性建筑,对提升该市经济体综合承载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计划2022年底交付使用;总投资3.5亿元的集安市东郡康城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4亩,总建筑面积8.5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土建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吸收市中心人口,有效缓解该市中心人口密度大、交通拥堵等现状;总投资1.3亿元的集安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占地面积17.5亩,建筑面积24999.74平方米,设置床位260张;总投资3000万元的集安公路口岸出境免税店项目,商品涉及香化类、精品类、食品类等五大类,50余个品牌,上千种商品。项目建成后成为全省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口岸出境免税店。目前免税店场地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安装特色展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