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出实招 抓项目
全力跑出双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双阳区加快建设核心区、全面服务都市圈的重要一年,长春市双阳区将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坚定“县域领跑、全市争先”目标不动摇,铆足劲、往前冲、抓落实,全力跑出双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以服务保存量。双阳区十分注重项目在拉动投资中的关键作用,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的重要方面,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实绩”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项目专班、项目中心作用,通过专班化领导、专业化实施、制度化保障,在合规合法、合情合理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项目立项、用地、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以及征拆、资金落位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国信康养综合体、铸诚整装卫浴、密之康医药加工等30个列为省“三早”的项目尽早开复工。

以招商扩增量。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康养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在绿色有机农产品、梅花鹿精深加工、养复用具制造等方面,通过“走出去”开展驻点招商、叩门招商,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项目,寻求更大帮助,以及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等方式,引进一批大企业、好企业,力争在“十四五”开局实现项目招引数量、项目落地总量、项目投资质量的新突破。

以谋划抓变量。紧盯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释放的利好政策,重点在基础设施、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切实做到让项目等资金、不要资金等项目。围绕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建设,科学布局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集群,加快谋划引入百亿级大型舞台和大型露天演艺项目。理清以梅花鹿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思路、产业定位和目标任务,加大中医药产业项目的谋划力度。积极创建国家级梅花鹿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加快吉林双阳梅花鹿产业发展研究院及检测中心建设。紧扣“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汽车轻量化、环保建材、大健康等领域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谋划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充分挖掘膨润土、石墨烯等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和科研投入,加速推进资源深度开发利用。

以平台提质量。举全区之力推动双阳经济开发区发展,全面落实支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让开发区轻装上阵、迸发活力,更好发挥枢纽和支撑作用。按照“康养新城”总体定位,明晰产业布局,强化项目集聚,积极推动养复用具产业园建设,全面加大康养产业服务配套,确保全年征供土地400公顷以上、开工超亿元项目50个以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