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延吉城管局
打出“组合拳” 整治节后“城市病”
杨颖
日期:2021年03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城管局打“组合拳” 整治节后“城市病”

春节过后,随着人流回归、商户开业,辖区内重点路段乱堆乱放、招聘广告乱张贴、跨店经营现象逐渐增多。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秩序,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症下药,打出“三招”组合拳,治理节后“城市病”,尽快恢复春节后的城市环境秩序。

为不断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市城管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以辖区主次干道为工作重点,重点加大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橱窗广告、乱贴乱画小广告等行为的管理力度,确保城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洁有序。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260处,乱堆乱放230处,橱窗广告800处。

为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市城管局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排查临街商户“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对临街商户产生的垃圾严格按照收集时间进行投放,禁止随意倾倒,对履行不到位的经营户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整改。

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市城管局不断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坚持宣传与疏导同步,规范与整治并重,耐心细致与违章商户进行沟通,引导商户规范经营,针对市容乱象易发、高发路段,执法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切实履行好城市管理工作职责,继续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建立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机制,巩固创城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