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培养“四型”农民建设美丽乡村
任成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image.png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把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发家致富本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引擎”,开拓创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培养服务型、经营型、专业型、科技型“四型”农民,建设美丽乡村, 助推乡村振兴。

培养服务型农民。充分发挥农村能人的典型引导作用,利用他们有文化、懂技术、视野宽、善交际等各方面的优势,采取办理培训班、集中座谈等形式,对他们进一步培训,让他们积极引导和带动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返乡创业。

培育经营型农民。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信息网站、微信等载体的作用,组织各村一部分有文化、善经营、有头脑的农民,通过远程教育或者网站及时向他们提供农产品需求信息,为他们提供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市场经济意识,大力发展农村特色经济。

培育专业型农民。组织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让农民闯市场抱成“团”,形成种植、养殖规模。目前已成立合作社14家,入社会员达300户。

培育科技型农民。以各村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为依托,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让农民浏览科技种植书籍,给农民送优质品种,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的科技种植、养殖水平和经济效益。去年以来,举办培训班30多期,培训农民800多人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500多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