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东丰实施“旧改”工程 顺民意惠民生
李莹 姚亚辉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这个小区以前确实脏、乱、差,消防通道也不畅通,非常感谢县政府为我们改善居住环境。我们一定会配合政府做好小区改造工作,尽快把小区建设好……”唠起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东丰县居民王玉海有道不完的心里话。

近年来,东丰县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着力改善小区环境,完善小区功能,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前不久,位于县一中附近的教育住宅小区被列入改造范围,许多仓房年久失修,墙体破旧开裂,随时可能坍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小区南楼和北楼之间的院墙间隔,更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后,通过广泛宣传,做思想工作,绝大多数群众都积极配合“旧改”部门,对小区内的仓房、院墙进行拆除,清理了“脏、乱、差”源头。

“旧改”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在拆除仓房和院墙后,将本着合理配制,科学规划的原则,把腾空的土地进行绿化,打造休闲娱乐场地,使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已在县城居住了40多年的刘先生说:“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小区业主是环境改善的最大受益者,广大居民都应当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使大家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居住环境好了,心情自然也就好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