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助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任成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积极转变思想,扎实作为,在农村改革、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全面发力,共同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工作中,为农村农民农业,也为未来创造着机遇、带来了希望。

image.pngimage.png

结构调优,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加快有机大米新技术种植推广,发展松粳22号等绿色有机大米500亩,力争培育“三品一标”品牌1个,同时深入推进农药化肥施用量“双减半”,以安乐村珍珠草种植基地为引领,加快打造虎眼万年青特产之乡,发展富硒珍珠草200亩,以伟峰公司射干、万寿菊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基地为示范,努力使发展规模达到1200亩。

环境改善,狠抓生态环境建设。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惩制度,实行“月推、季选、年度评比”的激励举措,各村各户实行横向评比,对表现突出的村屯和个人给予资金和物资奖励,在全镇形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全年计划打造标兵村3个、示范村3个,原种场居民点达到达标村标准。

image.png

品牌创新,增强发展吸引力。十四道沟镇投资40余万元聘请了长春中天设计院编制完成了《十四道沟镇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及各村建设规划,对全镇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系统的规划。对全镇目前已探明7处自然景观和10处历史文化景观进行包装推介,通过包装打造特色旅游景点,推动全镇旅游资源的全面开发,把全县几年的旅游基础建设、亮化夜景等真投入转化为留得住游客的真消费,鼓起全镇群众的“钱袋子”,真正实现全域旅游富民强镇目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