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五道沟镇
秸秆离田效果好
孙亚光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秸秆离田效果好

近段时间,柳河县五道沟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秸秆离田工作,为备耕打下基础。

过去,农民对秸秆处理方法简单粗暴,离家近的当做牛饲料,离家远的就地焚烧还田,秋季收割之后常常烟雾弥漫,污染环境又影响交通安全。近年来,该镇把秸秆离田工作当做备耕大事来抓,镇党委、镇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秸秆离田技术研讨会,研究解决秸秆离田问题。为使农民了解秸秆离田的重要意义,该镇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高农民对秸秆离田工作必要性的认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该镇提出了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等解决秸秆离田具体办法,供农民选择。这种“菜单式”服务,提高了农民秸秆离田工作积极性。

去冬今春,全镇共完成打包面积2.2万亩,黑土地深翻1万亩,饲料化0.5万亩,农民自用饲料2万亩。目前,该镇还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联系对秸秆进行深加工变成燃料,届时可全部转化,秸秆将供不应求,彻底解决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