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
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王欣欣
日期:2021年06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站前游客中心项目3月20日复工以来,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砌筑、屋面瓦及窗户安装和抹灰等工作。我们的目标是按期完成施工进度,保证安全和质量。”日前,在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吉林前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师闫洪亮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

进入5月项目建设黄金期,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现场的各个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据介绍,建设该项目主要目的是承载查干湖生态旅游附属功能,将“吃住行购娱”等功能远离景区10公里以外,减少旅游业带来的生态环境隐患,守护好查干湖的绿水青山,厚植生态底色。自2020年7月26日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拉开建设帷幕后,去年内共开工建设13个项目,县道松端线、查干湖周边村屯道路工程、长山镇污水处理厂3个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站前游客中心、小镇客厅、主题邮局及金融超市、文旅国际街区等4个项目9栋单体楼主体封顶,完成投资8.8亿元。今年,共谋划实施28个项目,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18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9.5亿元。目前,续建的10个项目均已开工,新建的18个项目已开工4个。据悉,7月份,生态广场、小镇大门、生态水系等项目将基本完工,在建工程类项目也将全部封顶。冬捕节前小镇部分业态投入运营。

“我们将秉持原生态、零排放的理念,将自然景致与温泉康养、特色美食、会展演绎深度融合,打造查干湖生态小镇。我们在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的同时,将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保证生态小镇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如期完成任务。”前郭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