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
吉林省举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培训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5月28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培训。会议传达了全国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年的执法和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6个市、县做了表态发言。

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吉林省举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发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和“全员、全年、全过程”大练兵工作的常态化,坚决打赢执法大练兵的“翻身仗”,为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锻造和培养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中的主力军,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吉林省举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培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是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保持“严”的主基调,按照“三个治污”和“五个精准”的要求,坚持铁腕执法,对重点和敏感环境问题,建立专案查处机制,持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全面助力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要突出六个重点,即突出重点任务开展执法监管、突出重点敏感问题开展执法监管、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执法监管、突出重点区域开展执法监管、突出人民群众诉求开展执法监管、突出围绕疫情后时期开展执法监管。

吉林省市县生态环保执法队伍建设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展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加快推动能力提升,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真正培养一支能够“打胜仗”的主力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