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脱贫路上再出发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走在西安区灯塔镇这片生机勃发的土地上,看到的是昔日困难群众的新生活,听到的是他们脱贫致富的新期待,感受到的是党员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如今,新一年脱贫的种子正在西安区生根发芽……
    “今年我成立的合作社木耳种植规模将达到15万棒。除此之外,我还打算为自己种植的木耳注册商标、打响合作社品牌,进行饮品与养生粉等深加工,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在西安区灯塔镇成山村,村民郭宝和觉得日子越过越有劲了。
    2018年,西安区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把救急纾困和内生脱贫相结合、把发展短平快项目和培育特色产业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努力实现稳固脱贫。
    “只有走进贫困户家里,与困难群众拉家常,才能听到他们最真实的想法。”新年刚过,金河村第一书记王靖波便马不停蹄地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倾听大家最实际的想法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过去的一年,金河村有了崭新的变化,建设了文化广场、完善公路修建、路边沟清理工作有序进行。在新的一年里,金河村要持续发展扶贫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致富项目,不断拓宽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面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金河村第一书记王靖波信心十足。
    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西安区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优化集体资源配置,结合村情实际,采取“一村一策”,制定具有村情特色的增收方案,通过合作经营、入股分红等融入式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我们农民要靠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和大胆创新,为乡亲们、为西安区做出一些实打实的贡献!我要用自己的经验激励更多的村民创业致富起来。未来,我准备继续扩大企业规模,打造自己的袜业品牌,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希望带动金河村的贫困户早日过上小康生活。”金河村袜厂厂长李怀军对未来充满期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催人奋进的简单几个字,点燃了西安区百姓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相信这个春天,将唤起西安区人民更多的奋斗力量,凝心聚力,献智献策,交出脱贫攻坚更加优异的答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