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风清气正
——长白法院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
刘晨 丁洪花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法官干警清廉过节。2020年1月7日,上午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全体法官干警参会。

微信截图_20200107211703.png


微信截图_20200107211715.png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录钢首先传达了中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全体法官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 

接着,组织法官干警集中学习全省法院系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法官干警汲取教训、长鸣警钟,自觉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防线。

微信截图_20200107211723.png



最后,长白法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翁建军强调“节点”就是“考点”,守好“节点”,过一个廉洁之节、文明之节,既是政治要求,也是职责所在。院党组及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厉行勤俭节约,摒弃陈规陋习,抵制不良风俗,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坚决杜绝用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廉洁过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及问责力度,认真开展“一案双查”,对于顶风违纪、问题多发的干警,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生态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