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老局所村光伏发电惠民生
陈文芬 冯雯雯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发白面了,村里用光伏发电收入给大家买面粉了,快点到村部去领”。长白县宝泉山镇老局所村委会一片喜气洋洋,村民们乐呵呵的奔走相告,纷纷来到村部领取面粉。

自2016年以来,吉林省侨联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入老局所村,扎扎实实开展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在2016年为老局所村投入130万元捐建了光伏发电站,每年可为老局所村集体增加收入10万元以上。截止2019年12月老局所村光伏发电站已累计发电47万度电,实现实际收入(地方水电电价)139000元。

为大力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展示脱贫攻坚成果,老局所村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利用光伏发电站收益为全村每户村民购买了一袋精制面粉。村民们纷纷表示,自省侨联精准帮扶以来,老局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村容村貌越来越美丽,村集体经济越来越壮大,村民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自信了,万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省侨联的大力帮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