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靖宇县开展慰问演出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1月6日下午,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联、白山市文联联合主办,靖宇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慰问演出,在矿泉城影剧院举行。省文联副主席、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娟于亚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永明出席并与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在歌伴舞《我心中的祖国》拉开了序幕,《我心中的祖国》唱出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演出中,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艺术家们还给靖宇人民带来了2019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草编歌》、《一个地方两代人》、《我的爱在乌兰塔拉》、《我的拼命三郞啊》、《莫莫格》、《长白山下是我家》、《一个也不能少》,其中《长白山下是我家》是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形象大使,青年艺术家李玉刚为我们靖宇而创作的,歌曲描绘出靖宇的山水美卷,抒发出全县人民弘扬抗联精神,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同时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给大家带来了群众喜闻乐见扣人心弦的杂技《抖空竹》和魔术《魔幻纸箱》表演等精彩节目,这些节目大多贴地气,雅俗共赏,深受观众喜爱。省文联副主席、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与二人转演员尹维民的《二人转选段》,把整场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艺术家们用婉转的歌喉和生动的表演,为靖宇人民送上一份份美好的祝愿,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视听盛宴


活动中穿插的互动环节,通过播放扶贫干部先进事迹短片和对扶贫干部的现场采访,展现了基层扶贫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他们的感人事迹使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靖宇县脱贫摘帽之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结合,通过文化进万家、送欢乐进基层活动,更进一步激发了靖宇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小康的雄心、信心和决心,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了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王希睦 李方圆 王学莹 刘震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