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通化各基层法院将陆续升级改造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高元娥李洪利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1月8日下午,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诉讼服务中心工作院长会议,两级法院院长、主管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的院领导及立案庭庭长参加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太范主持会议。

各院院长分别汇报了2019年在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中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各基层法院将以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为模板,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各基层法院院长对今年做好两个“一站式”工作提出具体计划。中院主管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朱桂清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做法,更好的开展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太范指出,两个“一站式”建设是通化全市法院工作的重点内容,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充实具体工作,将最高院在全国开展此项工作的初衷展现出来,真正让当事人享受到普惠均等的诉讼服务。

张太范强调,要根据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的内容充实人员,配齐配强队伍,建设诉讼服务指挥中心,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盘棋,统一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标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要在分调裁审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多元解纷工作,在街道、乡镇建设调解工作站,全力开展法庭调解工作,科学诉源治理,力争在纠纷类型日益复杂,纠纷数量不断增多的客观条件下,多元调解,多方治理,实现新收诉讼案件出现下降态势的拐点局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