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生村签下“扶贫大单”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眼下正是备耕时节,全省各地农民开始忙着购买农资,为春耕做准备,但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村民却不用再为今年该如何种地忙碌了。

    原来,省永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省陆路雪食品有限公司近日签下合约,双方将联合助推脱贫攻坚,流转土地150公顷,带动永生村600多户村民共同发展鲜食玉米产业,为这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以前年年种苞米,收入就是那点钱。这回把地包出去,收入一点没少,自己解放出来还能再挣些钱。”在永生村村部的签约现场,村民金淑霞领取了自己家的土地租金。目前,她正计划外出打工,再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

    永生村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2016年初,村里共有贫困户231户,贫困人口578人,经过国家政策扶持、包保单位投入、全体村民努力,如今,村里未脱贫的只剩下4户9人。

    “靠政策和帮扶不是长久之计,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产业上。”村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产业扶贫,才能永久脱贫。此次合作,就是产业扶贫结出的硕果。村民委托村里的省永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每公顷土地年租金1万元的价格,与省陆路雪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同。除了保底的收入,流转土地的农民还能按照每公顷 2000元的标准获得村里公司的分红。

    “乡亲们不要指着租金过日子,大家要打工、创业,增加一份收入。”永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新功对村民说。借助村里的省永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电商平台,把干豆腐、黑猪肉、小笨鸡、杂粮、干菜等商品销售到外地;到企业里打工;发展新产业……接着李新功的话,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各自的致富门路,村部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