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伊通:开展农机安全宣讲 助力春耕开局战
张士斌 吉林农村报全媒体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日前,伊通农业农村局联合马鞍山镇政府开展农机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切实增强农机操作安全意识,避免农机事故的发生,助力春耕。

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深入主要街道、村屯对农机户的农机用具、机具棚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提醒农机户定期进行农业机械的检修、保养和维护,禁止使用农机载人、无证驾驶等。

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对农机户进行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发放宣传册子,从农机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驾驶人员在道路驾驶及田间作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农机操作人员时刻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避免疲劳作业,带病作业等,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众的生产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今年的春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