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黑土地保护宣讲小分队走进乡村大集
任琰 吉林农村报全媒体 记者侯春强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肥沃的黑土地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也是保障粮食生产的基石,正值初春时节,放眼黑土沃野,伊通大地孕育着蓄势待发的新动能……备耕生产之际,伊通农业农村局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组成黑土地保护宣讲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大集,开启了黑土地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挂历、黑土地保护条例、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保护黑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耕地深松技术、秸秆深翻技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黑土地保护行动,在黑土地保护上要做到用养结合,最大限度推进秸秆还田,提升地力,增加土壤有机质和腐殖质,维护生态平衡,促进资源持续利用,用实际行动推动黑土地保护工作法治化、常态化、社会化。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珍惜黑土地、保护黑土地的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黑土地保护行动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