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辉南县团林镇开展春季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武瀚文 左延斌 吉林农村报全媒体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4年03月2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春季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快速有效、科学安全的扑救森林火灾,全面提升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辉南县团林镇武装部组织开展了春季防火应急实战演练,镇机关领导、民兵应急分队、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护林员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设在兴安村下山头。首先进行“战前”准备,镇林业站领导对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讲解并演示风力灭火机的操作方法,要求参演民兵要正确掌握灭火要领,密切关注火势走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灭火工作。

演练以下山头发现火情为场景,村民、护林员发现“火点”上报后,民兵应急分队穿戴整齐、迅速行动,奔赴现场。根据现场模拟“火势”,民兵们运用手提式风力灭火机、防灭火扫把等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工作。整个扑救过程中,大家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显示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团林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扑救”的方针,以练促战,防患未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民兵队伍的各项技能训练,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战必胜。

0
责任编辑:张立蕴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