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冰雪中的“一点红”
庄新悦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2024年伊始,正值东光村草莓成熟之际,位于临江市兴隆街道东光村的卧虎山草莓陆续进入成熟期,正抢“鲜”上市,给寒冷的季节带来了一抹“甜美”的色彩。

游客在东光村采摘草莓 曲星烨/摄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东光村立足优势探索产业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国家扶贫资金以及临江市政府的扶持下,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建立7栋钢构温室大棚,占地6600平方米,用于种植丹东九九草莓,打造草莓采摘园。截至目前,临江市兴隆街道东光村草莓总产量达20余万斤,带动村集体收入超30余万元。

东光村现摘草莓打包成礼盒包装 孟捷/摄

东光村草莓采摘园紧靠临江市市区,沿卧虎山大街前往卧虎山草莓采摘园,十五分钟便可到达。依靠卧虎山的自然条件,形成了适宜草莓生长的光照、土壤及水源条件,种植的丹东九九草莓风味浓郁、味道鲜美、酸甜适中。因其独特的口感,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子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前来采摘的游客脱下厚重的棉袄,一手提着篮子采摘鲜美的草莓,一手拿着手机记录美好的瞬间,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游客在东光村享受惬意休闲时光 庄新悦/摄

近年来,东光村立足特色果蔬产业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精品农业、精致农业,并不断壮大观光旅游和采摘农业,形成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采摘为一体的休闲模式,促进新型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民致富增收。

香甜的草莓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果盘子”,也拓宽了增收渠道,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让农特产品搭上了旅游的“顺风车”,实现了强村富民。未来,东光村将继续促进农业生产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迈进,探索不同种植模式,不断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张立蕴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