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同太乡苇子村
特色产业助增收
崔艳秋
日期:2024年01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张学忠作为德惠市同太乡苇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如今正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发展有机果蔬特色产业。

现在的苇子村由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支持帮建了10栋温室大棚,大棚里有机白菜、辣椒预计春节前上市。为打造苇子村有机绿色果蔬的特色品牌,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依托天然浇灌和肥沃的有机土壤,采用有机肥栽植技术,培植出的有机果蔬营养丰富、口感鲜嫩,多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同时,探索惠农驿站、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等线上和线下团购新模式,走出一条产业特色鲜明、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五年来,苇子村有机果蔬产业累计创造产值150余万元,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