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促发展 助增收
梨田村考察刺嫩芽种植产业项目
尉国豪
日期:2024年02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2月20日,长白县金华乡梨田村村干部与省委政法委、县委政法委包保帮扶的驻村工作队实地考察刺嫩芽种植产业项目。这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刺嫩芽的种植技术和生长环境需求,为谋划今年村集体推动大面积发展刺嫩芽种植产业提供科学依据。

在刺嫩芽种植地,考察团与种植户对刺嫩芽的生长特性、市场需求、产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刺嫩芽种植地的土壤、环境进行了认真观测、考察,并对周边的植被和水源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听取了他们几年来对刺嫩芽种植的经验所得,特别是最初种植过程中的失败案例,为今后梨田村发展刺嫩芽产业项目提供了最为宝贵的借鉴。

刺嫩芽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发展刺嫩芽产业不仅可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当地农民的增收,还能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是一举双得的产业。通过考察,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对刺嫩芽种植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产业项目发展有了更详尽的规划。


0
责任编辑:张立蕴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