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延边农商行图们支行: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农户贷款余额破亿元
王垒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来源:

为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图们地区乡村振兴,延边农商行图们支行致力于提供“金融活水”,紧密贴合农情,提供贴心服务,不断优化产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自年初以来,该支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237笔,金额11178万元,首次突破1亿元,较2022年初农户类贷款余额翻三番。

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全面转型

该支行积极运用“榆树模式”,深耕本地农村市场,对全量户籍信息进行整理,不断优化贷款产品,依托“吉农快贷”“吉信农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发放贷款,对农户做到有需必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同时,该支行坚持“走出去”战略,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实现了全面完成零售转型的总目标。

截至目前,该支行授信在60%以上的行政村39个,授信在80%以上的行政村4个,总授信额度达7076万元。

立足扶贫助农,强化客户体验

该支行通过抓“关键人”找“大客户”,通过与图们市监局达成合作,提供上门服务,为村民代办营业执照。同时,该行积极了解村民的贷款需求,由支行工作人员提供贷款流程的讲解和辅助办理贷款服务。这些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村民的认可,成功帮助了5户玉米加工行业大客户获得贷款,总金额达1900万元。

此外,该行还通过转介绍客户获得了12户贷款,总金额为300万元,发放助农小额扶贫贷款32笔,贷款金额149万元。该支行还为图们各村配备了37台助农POS机,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村民智能支付便捷的服务体验。

创建“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该支行秉持“扎根基层、下沉业务”理念,选派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农村业务的骨干到辖内乡的(镇)、行政村兼职或挂职。此举搭建了全员服务营销体系,同步开展村屯调查,深化对村屯的了解,实现一户一档,一村一图,一镇一册的精细化管理。这不仅有利于精准营销,还便于开展村屯关键人联合营销。

为提升农民的金融素养和财产管理能力,该支行还积极宣传有关假币识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移动支付等金融知识。通过这些举措,全面提高了农民的金融素养和财产管理能力,优化了乡村的信用环境。

该支行将继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多的农村企业和农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该支行也将积极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