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延吉:定位追踪器保障老人安全回家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

“如果老人不慎走失,家人可以通过手机APP快速追踪到老人的位置。”近日,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艺社区为辖区有走失风险的7位高龄老人免费收到定位追踪器,安全回家有了保障。

近年来,老人因患上阿尔茨海默病而走失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保障老人的出行安全,园艺社区联合延边州直机关工委开展“智能定位进社区 科技助老送温暖”活动。在7位老人家中,延边州直机关工委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细心为老人及其子女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知识以及走失后的求助方法,并向老人发放防走失定位追踪器,手把手地教他们定位追踪器的使用方法。

园艺社区将不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将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力量融入社区服务的各个方面,让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