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农商银行运用再贷款精准浇灌“企业田”
尹永梅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来源:

今年以来,安图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用好用足再贷款工具,不断加大对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力度,持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再贷款余额9.76亿元,年内累计申请额10.3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5.45%,惠及企业主体37户,再贷款管理经验和做法受到人民银行和省联社充分肯定。

安图县某实业有限公司就是典型的再贷款政策“受益者”。该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菌类食品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生物科技企业,是安图县重点培育支持和农业产业龙头化企业,被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吉林省“专精特新”企业。随着企业经营规模逐步扩大,运营资金投入显著增加,资金紧缺成了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安图农商银行在不间断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营销”系列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采取专人主动对接、“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授信8,000万元,并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进行发放,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问题,促进企业扩产发展,也切实将优惠的利率政策传导至企业。

一直以来,安图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再贷款政策资金对企业、对金融机构的引导作用和政策红利释放,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再贷款工具运用效能,把再贷款工具运用转化为发展内驱力,主动服务县域重点支持领域和特色发展领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政策红利覆盖面,确保再贷款政策工具执行的精准性、有效性、直达性。同时,通过移动金融讲堂和实施专属金融管家,为企业提供“沉浸式”“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和金融产品直通服务,企业获得感显著提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