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连续奋战981天
沈白高铁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王浩宇 王传勇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1月21日上午10时,历经981天的连续奋战,沈白高铁全线最长隧道——白山隧道顺利贯通。贯通仪式在位于江源区正岔街道项目地举行。

白山隧道是沈白高铁第一长隧,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境内,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12.739公里,是沈白高铁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白山隧道的贯通,意味着沈白高铁全线的瓶颈已顺利突破,为后续无砟轨道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标志着沈白高铁建设再次取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沈白高铁项目全长429.7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预计2025年年末建成通车。建成后,将结束吉林省东南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北京至长白山运行时间缩短至4个半小时,将有力推进东北三省与京津冀地区深度融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