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延吉:紧盯“急难愁盼” 解决民生难题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连日来,延吉市新兴街道各社区始终全力守护辖区居民,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积极为居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诚服务好辖区居民,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民平社区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反映与邻居均摊自来水管维修费用不能得到妥善解决。接到反映后,民平社区调解员与社区城建主任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经了解后发现,由于自来水主管老化,需要更换水管后才能供水,5楼业主张女士表示管道维修均摊费用为每户700元,需要6楼业主李女士垫付7楼业主家费用后才能进行自来水管道接水。李女士表示自己家的均摊维修费700元可以交,再给张女士200元作为管道保管补偿费,但是7楼业主常年空房不居住,无法帮忙垫付。多次沟通之下,双方相互争执,谁都不愿退步。

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到小区物业和双方业主家中进行情绪疏导,并告知目前情况是需先解决当务之急,随后邀请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最终决定,李女士先交付给张女士700元自来水管道维修均摊费用,并用相似颜色扣板把拆墙漏出的水管盖住,待以后7楼业主从6楼业主家接水管时,6楼业主有义务告知7楼业主需要缴纳给5楼业主700元管道均摊维修费用。事情解决,双方并无异议,放下心中芥蒂,握手言和。

“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及时为我家解决地下暖气管爆裂的困扰,我也能安心睡个觉了。”居民激动地说道。近日,居住民盛社区康庄五组的居民反映,自家暖气管爆裂从地下渗水,地面积水严重,日常生活很不方便。民盛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居民的情绪,一边安排社区城建负责人和网格员及时赶赴现场清理积水,同时联系集中供热维修暖气管。最终暖气管爆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11月14日,民强社区辖区一居民向社区致电,反映马葫芦堵塞导致下水道返水,污水外溢,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希望能尽快得到帮助和解决。

接到居民求助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查看下水道堵塞情况,并拟定解决方案。经查看了解,居民反馈的下水管道为室内室外共用主管道,因本栋楼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下水道接口窄,管网老化严重,加之部分居民将各种生活垃圾都倾倒于下水管内,造成下水道严重堵塞,必须彻底疏通才能解决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张贴通知,组织居民紧急召开关于疏通下水管道民主协商会议,向居民详细说明情况以及需要居民配合的工作。居民们也表达了他们的诉求,并纷纷表示会配合施工人员。在社区快速推进与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此次主管道的疏通工作仅用一天时间完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