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全力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于洪湃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近年来,吉林梨树县农信联社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扣“三农”和乡村振兴主责主业,以高质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精准对接农户客户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农户贷款余额15.18亿元,较年初增加2.23亿元,增幅17.26%。

推进服务“双千工程”。深度聚焦“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重点领域,发挥“黄金玉米带”和秸秆资源优势,加大对种植户、养殖户走访营销。截至目前,粮食种植贷款余额4.47亿元,较年初上升0.62亿元,为乡村振兴、黑土保护和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了充足的信贷资金。肉牛养殖贷款余额7.62亿元,较年初上升1.5亿元,全力支持了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人均一头牛”向“人均两头牛”迈进的发展目标。

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程”。对符合用信条件的客户,主动送贷上门,目前已完成全县337个行政村20.24万农户信息采集工作,授信金额34.08亿元,用信10.19亿元。累放“梨树农易贷”金额35.03亿元,余额8亿元。同时,深化“整村授信”成果,大力推广“吉信农易贷”,目前授信4.04亿元,用信2.19亿元。

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由该联社班子带头,联合各基层社主任组成26个服务小分队,发挥“背包精神”走村入户,重点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进行广泛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3户,发放贷款717万元。

助力县域帮扶户。截至目前累计为1608户帮扶户放款7941万元。同时,在全省创新开展小额信贷托管养牛模式,“托牛所”带动脱贫户养牛980户,户均增收1700余元,全省小额信贷现场会在梨树县召开,该信贷模式在全省推广。

强化“金融服务”质效。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该农信联社通过咨询法律顾问及修订管理办法,共删减各类与合同内容重复的承诺书9种,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并多渠道公布,接受社会广泛监督,确保办贷人员合规、高效办贷,通过金融服务的提升,引导信贷资金便捷、及时、精准滴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