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全克清 林佳屹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image.png

米袋子、菜篮子,关键摸清土底子。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根据《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和相关技术规程规范要求,吉林省土壤普查工作总体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此次“三普”工作在全县8个乡镇共设置预布剖面点位31个、林地点位23个、旱地水田点位8个。由于预布林地点位较多,任务重时间紧,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派出2组技术组对点位的土地利用代表性,距离村庄、道路、河流等的远近以及可到达性等进行校核、调整。技术人员冒着蛇、虫、野生动物叮咬的危险,跋山涉水,终于在一星期内圆满完成了31个剖面点位的校核,为今后长白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将强化宣传,高协同保障各项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科技下乡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齐心协力谋“三普”、全心全意惠“三农”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