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梨树农信社金融助力春耕备耕
于洪湃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吉林梨树农信社作为县域乡村振兴主力军,早谋划、早对接、早行动,依托“金融活水润乡村”“整村授信”等活动,深挖客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备春耕工作。年初以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亿元,累计发放春耕备春耕贷款3.8亿元,惠及户数2,452户。

一是做好计划,统筹调度。把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年初召开动员会,提前安排部署春耕备耕的各项工作,单列出备春耕信贷计划,实行领导包片,信用社主任负责制,建立考核办法、落实工作目标,确保信贷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做好调查,精准对接。以“支农服务万里行,金融活水润乡村”活动为载体,深化“整村授信”成果运用,组织信贷工作人员下乡对种养殖户、农企业及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情况进行深度摸排,了解农户春耕计划及资金需求情况,精准对接资金需求,助力春耕备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做好服务,畅通渠道。实施阳光办贷,将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公布于众,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优化审查审批流程,删减各类重复承诺书9种,提高信贷组件的效率。同时,拓宽线上服务渠道,大力推广“吉信农e贷”线上贷款业务,实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放款模式,为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全面提升了农户获贷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吉信农e贷”授信1,535户,金额1.64亿元,用信1,294户,金额1.1亿元,其中:备春耕用信3,991万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